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市区重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28 10:52:3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加快我市重点项目落地,深入推进我市用地保障工作,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征收业务工作推进会,深入研究讨论加快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方式、方法,部署全市征收业务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征收工作进度缓慢,征收工作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全体征收工作人员要从政治上解决思想问题、从思想上解决作风问题、从作风上解决执行力问题、从执行力解决效能问题,避免落入“有职责、没尽力,有想法、没落实,有动作、没效果”的工作困境,全军出击、全面提速、全力以赴做好征收工作。

  为确保12宗土地出让征收和交付进度,会议要求:

  一、加强指导、全面提速

  建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征收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12宗土地征收、收储、出让的指导和推动,全面提速征收工作。

  二、分组突击、各个击破

  抽调相关业务科室(单位)骨干,成立四个征收工作小组,对12宗土地征收任务进行分片包干,实行“项目负责制”,专人专项开展征收工作。

  三、制度先行、组织管理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将强化工作督导,对市区征收工作不定期开展督导工作,检阅各项目征收进度,对征收进度缓慢的予以通报批评和约谈责任人。

  四、加强宣传、化解矛盾

  各征收工作小组要深入农户(征拆户)广泛宣传相关政策,做好被征地农民的思想工作,化解被征收对象的顾虑,有效化解征收过程中的矛盾,保障征收工作进度。

  为使四个征收工作队伍尽快转变角色,全心投入征收工作,会议提出四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征收队伍的实干精神、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

  二、转变作风,塑好形象

  加快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升征收的专业水平和战斗力,提高征收队伍形象。

  三、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借助社会力量、政府平台,做到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形成“人盯人、人盯事”制度,确保征收工作成效。

  四、加强管理,确保成效  

      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坚持阳光操作,加快形成工作合力,指导、协助地方政府高效完成征拆工作。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伟岳、四级调研员曹慕昕,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廖伟强,市局征收管理科、地价评估中心、自然资源与房屋征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