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春雷响·见行动 ① | 我市举办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19 09:24: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为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服务河源高质量发展大局,市自然资源局与市测绘地理信息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班于4月16日正式开班。

图片

  在开班仪式上,市测绘地理信息协会会长回顾了我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温文中同志出席培训动员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强化我市测绘队伍建设,确保我市测绘产品质量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地理信息技术支撑和服务重要抓手,并对办好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明确目的,解决“为何学”的问题。本次培训是做好新时期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更多更优的测绘技术服务需要。培训学员既要学好测绘技能看家本领,也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明确内容,强化效果,解决“学什么”的问题。注重行业“短板”问题,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精心设计了5个主题课程,不仅突出专业性、系统性和实操性,同时筑牢信息化条件下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防线。

  三是明确要求,知行合一,解决“怎么学”的问题。积极调整心态,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在消化吸收新知识、新成果和新经验的基础上,悟出新道理,形成新认识,提出优化我市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为我市测绘工作“十四五”期间起好步、开好局作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3天,共117名测绘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测绘院高级工程师、市人民医院资深医务人员以及税务方面专家前来授课,聚焦我市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短板”问题,并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测绘技术设计书编写实操技能、测绘野外作业常见安全处理技能和保密知识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