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动产登记+互联网”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19 09:23: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为加快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学习先进城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有效经验和模式,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吴瑛同志率队赴清远市调研不动产登记管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清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地察看了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区域窗口设置、功能布局等情况,现场观摩学习办公流程,随后与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座谈会。

  会上清远市自然资源局就“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不动产登记+金融”“不动产登记+民生服务”等不动产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介绍,会上两市工作人员还对日常工作遇到的难点进行了讨论。

  吴瑛同志表示清远市在“不动产登记+互联网”工作方面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通过深入交流学习,大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河源市的各级不动产登记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加快贯彻落实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积极探索“区块链+不动产登记”模式,提升政务数据共享水平和跨部门业务协同效率,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便利化,全力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