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春雷行动 | 为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破局开路
发布日期:2021-04-08 09:08:4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春/雷/行/动

八大攻坚战
 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

  4月1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春雷行动·八大攻坚战”动员会,对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进行部署和动员,梳理110项任务、形成八项专题开展“八大攻坚战”,并用为期4个月的“春雷行动”,为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破局开路,夺得承前启后的阶段性成果,为全面打赢“八大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同志对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八大攻坚战”作具体部署。

  八大攻坚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对全市自然资源“春雷行动·八大攻坚战”作动员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自然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指出只有全面打赢“八大攻坚战”才是扭转当前严峻形势的破局之势、制胜之招,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革故鼎新、全军出击,坚决打赢“春雷行动·八大攻坚战”。

  一是以最高的规格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挂帅。设立业务责任组、宣传协调组和督查督办组,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推动“春雷行动”开展。

  二是以最实的目标细化工作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制定“一图一表”(作战图、任务表),做到每月有总结、每周有计划、每天有任务。同时,要具体明确每项工作任务责任人,确保“春雷行动”取得实在成效。

  三是以最优的方法推动任务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以点带面牵引全局工作开展;结合实际抓落实,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措施;以上率下抓落实,发挥“关键少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形成自上而下的工作合力。

  四是以最硬的措施开展督导督查。一方面强化实地督查检查,针对各县区进展缓慢任务,由督查督办组会同业务科室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督查核查。另一方面加强督查督办通报,重点通报任务进展情况,表扬先进典型,批评不落实案例,并将有关情况抄送市县政府领导。同时对“八大攻坚战”任务实行“亮灯”管理。

  五是以最严的标准落实奖惩考评。健全完善激励奖惩机制,在开展“春雷行动”过程中建立“流动红旗”“岗位标兵”评比机制,同时加强对“春雷行动”考评考核结果运用。

  六是以最新的思维做好宣传工作。聚焦保障发展、维护民生方面挖潜做精,突出亮点、秀出实绩,把自然资源好故事、正能量向社会传播,全面展现自然资源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新面貌。

  图片

  图片

  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