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09:04:4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彰显自然资源特色

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月3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作动员讲话,并作出有关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定力,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实现“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彰显特色,高质量推进市自然资源局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坚持对标对表,彰显自然资源特色,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四史”相贯通,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进自然资源工作创新出彩。一要牢记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二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紧密结合自然资源部门的实际,准确把握好着眼点和着力点。三要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的更深更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活动。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保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党史、讲党史、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全局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坚持政治引领,紧紧把握住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持以我们党对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做到思想统一、口径统一、认识统一。三要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心用情用功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讲好党史故事、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全面加强宣传展示和引导,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五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要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充分用好我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教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要加强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自然资源系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市委、市政府“融湾”“融深”的目标要求,紧抓三大高质量发展平台建设,加快完善自然资源体制机制,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全面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开展“八大攻坚战”,强化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围绕“制度建设年”,进一步建立健全自然资源管理制度,与时俱进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

  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及局属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支部委员参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