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10 10:26:0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全市自然资源工作总结视频会议,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工作成效,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及过去一年的自然资源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各项自然资源工作,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在“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强力支撑,助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面提效破局、努力开启新局。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投身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全面履行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强化资源要素服务保障,围绕“政治建局、从严治局、实干强局、制度立局、创新开局”,进一步建立健全自然资源管理制度,与时俱进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坚定助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在“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局。

  图片

  图片

  2021年 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要以“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为抓手,积极作为谱写“十四五”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篇章。

  01

  坚定不移抓好省自然资源厅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工作任务,聚焦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聚焦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2021年市“两会”部署的工作任务,实现重点工作创新出彩。

  02

  全力推进政治建局、从严治局、实干强局、制度立局、创新开局。坚持政治建局,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坚持从严治局,正风肃纪反腐败;坚持实干强局,推动深调研、真落实;坚持制度立局,纵深推进立章建制;坚持创新开局,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出新出彩。

  图片

  会议通报了市级2020年度自然资源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通报了市自然资源局首个“双百行动”工作成效。

  市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自然资源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江东新区、市高新区自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源城分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