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0:20:0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月28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围绕主题,紧密联系局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实际,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张日城同志到会指导。

  为高标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有关内容,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杨志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党组成员依次发言,紧扣主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剖析,并开展了深刻激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净化思想、“出汗排毒”的目的。

  杨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局领导班子成员均能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找出了局领导班子在思想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重点从以下4方面下功夫: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坚持天天学,有计划、有目的地学,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理论和工作水平。同时,加强自然资源业务知识的学习,广泛学习经济、法律、科学、文化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努力适应新的形势,新的变化。

  二是牢记宗旨使命,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在工作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倾听群众的意见,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利益上维护群众,真正实现“资源”惠民。

  三是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理念

  勇于突破思想束缚,努力把解放思想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打破常规,开拓创新。面对“十四五”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以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切实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高工作效能和整体水平,努力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深入。

  四是自觉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严格遵守党章,从严要求自己,进一步规范自身从政行为,自觉拒腐防变,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增强抵御风险免疫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纪、政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树立勤政廉政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