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率队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30 10:18:22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图片

  1月26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率队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杨志同志一行查看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和档案室,详细询问办理不动产权证的窗口设置、办事流程、办事时限和便民措施等,了解不动产纸质档案管理及存放情况。

  实地察看结束后,杨志同志一行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杨志同志充分肯定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信息互联互通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引领,把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体现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探索出更多、更好的经验做法,服务好千家万户,打造出“河源速度”。

  在对外服务方面,不动产登记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部门服务群众的对外形象,要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价工作的第一标准,把群众的怨声变成点赞声,把群众的呼声变成对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掌声。

  在对内管理方面,要大力创新,打造“河源速度”,创建人民群众满意窗口,着力解决“人、事、物、制度”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在队伍建设上,市登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提高干事创业热情,加强业务培训学习,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杜绝“吃拿卡要”等问题,锤炼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使市登记中心的服务窗口形象、效率再提升。二是在办事服务上,要继续坚持便民便利原则,应办尽办、应约尽约;坚持依法依规办事,严格遵守要件式登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的不动产登记经验,结合本地实际优化工作流程,创新应用信息化手段,在简化程序、方便群众上再发力。三是在软硬件设施上,要加快不动产档案馆的建设,完善现有办事服务窗口的软硬件设施配备,使不动产登记服务迈向“智能化”,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四是在制度建设上,要突出政治引领,做好机关制度设计,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市登记中心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强化内部制度建设,重点做好数据修补测、“房地一体”发证工作、闲置用地证明等内部业务规范管理。

  图片

  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吴瑛同志,登记科、人教科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