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我市2019年度地质灾害治理建设项目(第一批)顺利通过初验
发布日期:2020-11-11 17:23:2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牵头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地质灾害治理建设项目验收组,按批次对申请竣工验收的13个地质灾害治理建设项目进行初验。1028日至30日,验收组开展了第一批、共6个项目初验工作。

我市2019年地质灾害治理建设项目列入了《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目标任务,同时也是我市“6·10”“6·12”灾后重建重点项目。为确保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质量和安全,有效消除地质灾害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在收到项目总承包单位提出的竣工验收申请后,市自然资源局迅速制定初验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验收工作小组及验收专家组,制定项目验收程序,明确工作要求,保障项目验收顺利开展。

验收组经现场踏勘、查阅竣工验收资料后,组织勘查、设计、施工、监理、监测、检测等参建单位召开了竣工验收(初验)工作会议,采取综合评分法,对第一批次的6个项目进行综合测评。验收组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本次验收的地质灾害治理建设项目的参建单位在疫情非常时期,能够按时、按量、按质完成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各参建单位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政治担当。初验的6个地质灾害治理建设项目实施过程均能做到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最终的建设质量符合设计规范要求,与四周的景观协调,不仅保障了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且具有明显生态效益。验收专家组组长、省地灾防治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钟晓清在会上代表专家组宣布初验结论:和平县公白镇公白中学滑坡工程治理项目、龙川县新田镇中心小学滑坡工程治理项目和细坳镇卫生院滑坡工程治理项目被评为优秀,龙川县黎咀镇大地小学崩塌工程治理项目、和平县礼士镇礼士中学滑坡工程治理项目和林寨镇林寨中心小学男生宿舍楼后滑坡工程治理项目被评为良好,共6个项目通过验收。

对下一步工作,验收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在项目初验后,应继续恪尽职守,严格履行合同约定。二是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三是项目总承包单位应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在一周内上报整改方案,一个月内完成整改工作;市国土整治中心应成立专班加强监管督导,确保整改到位到点。四是应加快进度资金支付,发挥财政资金效应。

市自然资源局分管负责同志,生态修复与防灾科、财务科、市国土整治中心相关人员,市直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初验工作。

质灾害治理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初验工作会议(第一批)

和平县公白镇公白中学滑坡工程治理项目竣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