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全力助推创文攻坚
发布日期:2020-10-12 10:55: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20 年9 月,是河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攻坚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全力参与创文攻坚战。自创文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服务群众的角度做好创文工作,全面发力,全局动员,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升创文惠民的工作要求。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文工作,要求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手,切实解决好环境卫生、车辆停放、交通出行、排水排污等热点难点问题。局主要领导率队前往建设大道社区,与该社区领导班子共商创文网格化有关工作,实地指导检查本局网格化责任区的创文工作情况,并身体力行参与卫生清洁活动,要求务必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穗东花园小区是市自然资源局网格化责任区内的无物业小区。为帮助群众解决好小区卫生环境问题,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志愿者对穗东花园小区的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志愿者们放弃周末休息的时间,撸起袖子开展大扫除,清理了长期囤积的建筑垃圾、家禽排泄物,整理了杂草丛生、垃圾遍布的花坛,并为小区设立了公益宣传栏。在穗东花园周边街道上,身穿“红马甲”的自然人顶着炎炎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清洁路面垃圾、铲除“牛皮癣”、摆齐共享单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志愿者们为疏通长期堵塞的市政道路下水道,不怕脏不怕累,俯身掀起盖板,捞起堵塞的垃圾,疏通下水道。通过志愿者的连日的努力,穗东花园及周边街道的“颜值”大大提升,美了环境、乐了居民。

      市建设大道交华达街的十字路口靠近市二小,上下班高峰期过往的车辆行人众多,右转专用道上能够主动停下来避让行人的机动车较少,存在着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市民、尤其是上下学高峰期学生的出行安全,市自然资源局定期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车辆有序通行。通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了社区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建设没有“休止符”,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将始终把为民、惠民贯彻文明创建始终,践行创文初心,以“微行动”汇聚成创“大能量”,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简报: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全力助推创文攻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