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学良法 促善治---市自然资源系统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04 17:22: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从自然资源管理角度了解《民法典》对行政工作带来的新变化和挑战。8月31日,市自然资源局举办《民法典》法律知识专题培训视频会,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908172336.png

       此次培训邀请了河源市律师界资深专家黄志强律师授课,课程紧密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梳理了《民法典》与我们自然资源工作的绿色原则、物权编中的不动产登记制度、不动产征收征用制度、自然资源所有权归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自动续期问题、居住权,侵权责任编中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现实案例,剖析自然资源工作中存在的相关问题,为全系统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08172336.png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强调,《民法典》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全面掌握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全面实现自然资源领域的良法善治。

微信图片_202009081723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