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03 17:19: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31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深对编制国土空间规划重要意义和内容的认识,提出具体分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杨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结合国家、省工作要求,详细的阐述了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要点和核心要义:一是摸清一本现状底图底数,二是梳理一套战略目标体系,三是构建一个国土空间格局,四是搭建一个空间信息平台,五是形成一套实施传导机制,六是开展一套专题专项研究。

      杨志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作为市自然资源局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项重大规划,是指导全市未来一段时间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利用的重要依据,对自然资源系统具有重大意义。各科室以及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各县局要与市局紧密联动,高标准编制,确保按时高效完成任务。

      对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一是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核心内容:“三张图”(现状一张图、规划一张图和管理一张图)。二是确定任务分工安排。成立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担任组长,局长、总工程师以及办公室、规划科等科室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统筹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并从规划科、编研中心、信息中心抽调人员担任办公室成员,专职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三是明确规划编制时间节点。于9月份全面开展现状调研,同步推进底图底数的摸查工作;10月份完成底图底数摸查,并形成专题研究初步成果;11月份在底图底数和专题研究的基础上,明确全市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初步划定三条控制线;12月份完成中心城区的用途管制方案,形成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成果。

     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吴瑛,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江东新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建设局、市高新区国土规划建设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土地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其他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单位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81721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