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部署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双百”行动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8 11:28:49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6日上午,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部署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双百”行动,加快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党廉工作保障业务工作提升,以业务工作体现党廉工作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市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市自然资源局于7-9月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自学、开展专题党课、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警示教育和作风自查等多种形式,突出教育的政治性,进一步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同时,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配合省自然资源厅百个重大项目“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发挥自然资源要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作用,市自然资源局决定于8月26日启动百个自然资源重点任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简称“双百”行动),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攻坚推进98个重点任务,涵盖空间规划、用地保障、资源保护和利用、重点项目推进、依法行政、民生服务、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等各个重点领域。每项重点任务均制订了目标计划,提出了每周的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为确保“双百”行动强力推进,一是专门成立8个推进组,均由局领导作为组长;二是加强对各科室(单位)的检查督促,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三是实行跟踪问效,对工作开展不力、进展缓慢的科室(单位)将予以约谈。

       局长刘涉同志强调,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服务为本,长期艰苦奋斗,从“勤、能、廉、敢”四个方面下功夫,做到勤政务实、提升能力、清正廉洁和敢于担当。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打造服务型机关,主动上门服务、主动靠前服务、主动指导服务、主动一线服务,切实提高服务效率,提升部门形象。要把工作抓实抓细,列明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建立考核评价机制,注重考评结果运用,激发队伍活力。在接下来四个月左右的时间,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做好七项工作: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全力做好省挂牌整治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水田垦造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推进不实补充耕地整改,进一步加快拆旧复垦验收备案,稳步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毫不放松抓好地质灾害防治。

        党组书记杨志同志对2020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对“双百”行动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工作作风,严守廉政底线和工作底线,为我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精准发力,扎实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开展重点问题自查自纠,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落实廉政制度,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落实好“五个一”教育活动安排,把纪律教育月与机关党建重点工作有机统一推进,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各项制度,规范自然资源行政权力运行。三是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双百”行动取得明显实效。制定“一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做到每周有计划、每天有任务、每日有跟进。落实“两个责任”,即推进组的督导责任和县区局的主体责任。突出“三个重点”,全力抓好省下达任务、市主要领导交办任务、市委市政府督办任务的落实。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科室、事业单位代表作廉洁从政表态发言,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局党组递交了《廉政承诺书》、汇报了本地区进展缓慢有关工作情况,市局相关科室分别就有关专项工作进行了发言。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