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市发展和改革局 市自然资源局 组织开展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0-03-12 16:42:5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解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领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19条政策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3月10日下午,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领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政策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对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进行政策宣讲,指导各县区用好用足疫情防控期间自然资源利好政策,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对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自然资源保障服务的有关政策和措施进行了宣讲,对其中五大方面、19条利好政策和措施进行了重点解读,包括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项目特事特办、全力做好重点项目服务支撑、全力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守住民生和安全底线等。

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深入理解和掌握省里的利好政策并用足用活用好,促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对我市今年主抓的五大项目(省市重点项目、灾后重建项目、专项债项目、补短板项目和城建项目)选址、用地等主要建设条件进行详细摸底,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并及时提出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强调,各县区、市直有关单位要认真做好推动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强联动协作,共同推动投资项目尽早完善条件、尽快开工建设,实现更多有效投资,加快“两个河源”的建设。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秦卫民主持会议,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刘涉作政策宣讲解读。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市、县(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