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强技能、夯基础,助推我市自然资源事业新发展——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20 16:42:4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强技能  夯基础

助推我市自然资源事业新发展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全市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班

 

2019529-31日,市自然资源局与市测绘地理信息协会在市自然资源局联合举办全市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班。全市各县区测绘地理信息行政部门、协会人员及全市测绘资质单位共110多人参加培训。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吴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这次培训是机构改革组建市自然资源局后首次举办的全市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测绘法》《测绘成果管理条例》以及我市测绘工作“十三五”规划要求,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协会管理优势,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确保测绘产品质量,助推我市自然资源事业上新台阶。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针对河源测绘基础测绘设施薄弱的现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搭建了数字河源地理空间框架,建成了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广东省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系统(简称“GDCORS”)数据处理河源分中心等,大力推进了基础测绘、现代测绘基准建设,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上了新台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但是面对“打牢测绘基础、监测地理国情、强化公共服务、维护地信安全、推进法治建设”发展战略目标,我市测绘资质队伍中还存在与新时代发展不相适应的情况,习惯于用老思路老套路来应对新问题,与新形势下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要求接轨还不够。为使这次技能培训更具针对性,安排了测绘成果保密、测绘成果质量控制、测绘安全生产、测绘作业证管理、无人机航测、GDCORS数据处理河源分中心项目等课程;聘请了长期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工作、有实操能力行家里手为大家授课。同时还实时与省自然资源厅培训对接,切实做好测绘地理信息保密工作。

吴瑛同志强调,提高测绘技能是进一步建设“两个河源”,人民幸福“心城”的需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是各行业建设的基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河源建设示范区”“排头兵的奋斗目标,勇担当、补短板,在助推河源自然资源新发展上有建树,为我市各项事业建设提供可靠的测绘地理信息服务。

通过三天技能培训,培训班收到预期效果。学员们认为,通过学习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新知,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团结。

image002.jpg

 全市测绘地理信息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

 

image004.jpg

对接省自然资源厅涉密测绘成果培训

 

image006.jpg

  “平民化”无人机航测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