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河源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30 11:24:1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年5月6日至5月12日是河源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集中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张贴大幅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手册等方式,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市自然资源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和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目标,把开展“防灾减灾日”活动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提高综合减灾能力的有效载体,制定了“防灾减灾日活动”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职责,落实专人。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市应急部门于5月10日在市区茶山公园向群众现场讲解地灾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及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手册。各县区自然资源部门也积极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并充分利用此次“防治减灾日”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加强巡查监测,发放地质灾害工作明白卡和防灾避险明白卡,进一步完善隐患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灾措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悬挂宣传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发放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手册6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促使干部群众进一步掌握基本的防灾避灾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对自然灾害的认知,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