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何少青副厅长到河源调研自然资源重点难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8 08:54:5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2-13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何少青带队到河源调研指导自然资源重点难点工作。

12日,何少青副厅长一行先后前往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和溪山镇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点现场、隆街镇垦造水田项目现场、忠信镇拆旧复垦项目现场调研指导,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避免和降低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加快推进垦造水田,落实“占优补优、占水田补水田”要求,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同时改善耕作条件,增加粮食生产功能,进一步提高农民收入,有力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达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的目的;充分利用拆旧复垦政策破解用地指标紧张的难题,使拆旧复垦真正地惠及农民。

13日上午,何少青副厅长一行在河源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河源自然资源重点难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河源局有关意见建议对河源自然资源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调研河源局提出的问题、意见作出了解答和回应。何少青副厅长对河源下一步开展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发挥好政治机关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制定、国务院大督查项目等一系列重点工作。

二是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争当生态排头兵。主动研究积极谋划,充分发挥河源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国土空间规划和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求突破

三是要全面贯彻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梳理各项重点工作并进行分门别类,做到任务清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地灾防治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坚持控制增量、减少存量原则,尽快制定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努力实现今年零伤亡

五是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自然资源部门职能集中、权力集中、风险集中,特别是在城乡规划审批、用地林用矿审批、重大资金安排使用、干部任免方面廉政风险高,必须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强化防控措施打造“阳光工程”。

河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志锋,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工作组以及下属有关单位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318085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