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我省全部地市上线“粤省事” 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越来“越省事”
发布日期:2019-01-02 16:25:2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26日,随着最后四个县区不动产登记信息成功上线“粤省事”,我省所有地市全部在“粤省事”平台上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的查询功能。这也意味着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终端,通过个人身份验证后查询本人在省内各地的不动产登记信息。

  我省基于微信平台的“粤省事”是省政府全力推进的全国首个集成民生服务小程序,致力于创新便民利企方式,打通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截止12月21日,已累计上线501项(查询类226项,办理类275项)民生事项。

  根据自然资源部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不断拓展网上办理事项的要求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不动产登记能力和作风建设“双提升”行动的部署,经过省数广公司、省自然资源厅技术中心和地方不动产登记部门多轮功能、性能和安全联合测试,全省21个地市全面完成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功能上线“粤省事”的工作目标。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结合“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拓展“粤省事”平台不动产登记查询事项,并探索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通过“粤省事”平台提供给个人,用于不动产登记信息核验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