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粤地理信息技能竞赛再响号角 395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测绘风采
发布日期:2018-12-14 17:11:0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月14日,广东省第二届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暨国土调查技能竞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鸣金开锣,来自全省42家单位108支参赛队伍、395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测绘风采。据悉,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竞赛是全省自然资源领域覆盖最广、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组织规模最大、竞赛级别最高的技术比武活动,受到了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和支持。

  本届竞赛分为工程测量、地图制图与国土调查三个竞赛单元,各参赛选手将在5天之内,通过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方式展开角逐。各项目竞赛优胜选手将推荐申报“广东省技术能手”,工程测量、地图制图竞赛第一名选手,推荐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各项目第一名女性选手推荐申报“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竞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加快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当前,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和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决履行《测绘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在自然资源管理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广东省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竞赛经过“真枪实弹”的打磨,竞赛品牌越来越响亮、机制越来越完善、辐射越来越广泛、成果越来越丰硕,逐步形成了“技能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考核晋级”的竞赛链条,为全国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据悉,在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广东代表队曾获得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负责人强调,测绘地理信息在加快融入自然资源事业中,需要一大批年富力强、充满活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主动作为,相信本届竞赛能成为广大测绘青年职工展示才华的窗口、努力成才的平台。

  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妇女联合会,珠海市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负责人到场助威;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林安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测绘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广东站、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