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河源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22 10:47:5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jpg

8月20日下午,河源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对2018年以来的工作进行回顾总结,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相关事项,以及研究部署做好下一段工作。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科室及各县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福平同志主持。

会议认为,全市国土资源工作能够认真对照计划目标,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同时,会议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沿用惯性思维,工作前瞻性不够,工作中没有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困难预足、把思路相对,从而导致对一些任务的推动力度不够;对县区局工作检查、督促、指导不够,没有做到紧咬不放;对重点工作涉及其他单位的,主动沟通协调不够。

黄福平同志对2018年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落实的比较到位,各分管领导对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计划,做到了有打算、有目标、有对策,希望各级各部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接下来如何更好地推进国土资源工作,黄福平同志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压实责任抓落实。要进一增强担当意识,做到不等、不靠、不推,要充分发挥职能,做到尽职尽责,要切实加强协调联动,做到政令畅通。二是紧盯目标抓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特别是省、市新下达的任务,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按轻重缓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进一步强化职责,着力抓好巡视、巡查、审计、督查、扫黑除恶等工作落实。三是强化举措抓落实。主动加强问题分析研判,创新工作落实推进方式方法。四是提升能力抓落实。聚焦解决因怕担责不敢为、因少激励不愿为、因缺本领不会为的问题,加强国土资源政策钻研,在用足、用好、用活政策上下苦功夫。五是改进作风抓落实。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主动强化服务,全力优化环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