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自然资源局 > 自然资源
我市积极推进2018年第二季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30 14:59:1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25日,河源市2018年第二季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在和平县召开。会议主要分析研究2018年第二季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全市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工作。

会上,各县区局就2018年第二季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分别进行剖析并展开交流。会议邀请和平县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谈了加强土地执法监察工作的体会和经验。

  会议认为,在2017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中,各县区局主动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推动地方政府开展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实现了违法用地总量逐步下降的目标,维护了我市的土地管理秩序。

  会议指出,从2018年第二季度省下发的卫片数据来看,我市违法用地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各县区局务必保持清醒的认识,认清形势,在全市卫片图斑点上升、国家省保护耕地红线越来越严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用地报批没有指标和水田占补压力大、公益诉讼和各类考核问责风险增大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等各项工作,严格保护国土资源。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局一是要加强摸排。对2018年二季度土地卫片下发图斑要进行全面排查,按照省厅政策要求,准确判别图斑性质,准确掌握真实用地情况。二是强化违法用地整改。针对摸排发现的违法用地图斑,要制订详细的整改台账清单报县区政府,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人,推动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要及时跟踪乡镇整改工作进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对违法用地图斑涉及相关职能部门职责的要及时进行抄送,形成联合执法合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的卫片执法工作格局。四是做好各专项工作。要做好2017年度卫片执法检查整改图斑点“回头看”工作,严防违法行为死灰复燃;要做好到期持证矿山监管工作,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纪律严、能力强的执法监察队伍。

zhifajiancha.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