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告公示
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 因地制宜选择治理模式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上台阶
发布日期:2022-09-29 15:35:40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市政府在江东新区召开的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攻坚行动,奋力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属地老百姓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91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县区生活污水主管部门、相关镇分管负责同志在龙川县细坳镇召开河源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现场培训会。此次培训会得到了龙川县人民政府、细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

河源市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建设项目现场


市住建局积极筹集资金(6.30扶贫济困捐赠资金、党支部捐赠资金)在龙川县细坳镇棉被岗片区实施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试点建设,该试点项目处理工艺无电耗,占地小,投资省,运维简单,无需专人管理,生态处理兼顾部分景观作用,对环境融合度较高,适用性广,出水水质满足《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 5084)的灌溉标准。项目采用资源化利用模式治理农村生活污水,与我市农村人口分布、地形特点、常住情况等相适应,适合推广。

河源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培训会现场


现场培训会参会人员通过看现场、听讲解、受培训,全面掌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政策、技术、任务等信息,大大提升了业务工作水平。

接下来,市住建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行动,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断夯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基础,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