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通知公告
住房公积金账户结息啦!赶快来看看吧
发布日期:2022-07-01 11:38:0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2年度缴存职工计结利息工作已于6月30日顺利完成。

  共结息241018户,结息金额达9950.89万元,比去年增长13.41%,平均每户结息金额412.87元,利息现已全部计入职工的个人公积金账户。

  

  问:什么是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

  答:住房公积金年度结息是指按照国家规定的计息方法和计息利率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每年结算利息。结息年度为上年7月1日至本年6月30日。


  问:住房公积金的结息利率是多少?

  答:住房公积金自存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之日起按照国家规定的利率计息。本次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按1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执行。


  问:住房公积金多久结息一次?

  答:住房公积金1年结息一次,住房公积金结息日为每年6月30日。


  问:此次结息的利息是属于公积金中心还是职工个人的?

  答:结息后利息将准确、足额计入缴存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属于职工个人所有。


  问:公积金结息的信息7月1日后可以通过哪些线上方式查询?

  答:结息工作完成后,职工可通过如下渠道查询本人结息信息。

  (1)微信公众号。在搜索框中输入“河源公积金”,打开“河源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特色服务。点击“结息对账单”,就可以查看您的年终结息金额。

  (2)粤省事。打开微信APP,在搜索框中输入“粤省事”,通过登录“粤省事”小程序,选择“公积金”,查看缴存明细。

  (3)微信APP。打开微信APP,选择“我-服务-城市服务”,选择“公积金”,即可通过5项渠道查询:

  1.全国住房公积金。选择“全国住房公积金”中的“缴存明细”查询。

  2.广东公积金服务。选择“广东公积金服务”中的“公积金查询”,点击“缴存明细”查询。

  3.全国公积金查询。选择“全国公积金查询”中的“公积金信息查询”。

  4.公积金服务。选择“公积金服务”中的“公积金余额”,点击“公积金账户信息”查询。

  5.河源公积金服务。选择“河源公积金服务”,点击“缴存明细”查询。

  (4)支付宝。进入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公积金-河源公积金”进入小程序并认证登录后,选择“账户查询-个人公积金账户明细”。

  (5)网上办事大厅。使用电脑登录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https://wsbsdt.hygjj.com),点击“查询业务-个人账户明细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