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公积金信息系统迁移政务云期间暂停办理业务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10-28 19:57:1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职工: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数字政府”改革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更好地服务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和职工,根据河源市政数局有关政务信息系统迁移上云要求,我中心定于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至11月5日(星期五)开展公积金信息系统迁移政务云工作,迁移期间将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市各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及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河源公积金”微信公众号、“粤省事”(河源公积金服务事项)、广东政务服务网(河源公积金服务事项)、“广东公积金”(河源公积金服务事项)等线上自助服务渠道于10月30日(星期六)零点起暂停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所有公积金业务,11月8日(星期一)起各业务窗口正常办理业务。

  二、请各缴存单位于10月29日(星期五)前及时完成公积金汇补缴、人员变更等业务,暂停业务期间请勿缴交汇补缴资金,以免影响资金入账。

  三、暂停业务期间暂不进行公积金贷款的还款扣款,统一顺延至11月8日进行补扣,其间不转逾期不计罚息,补扣成功的,不影响借款人信用;若11月8日扣款失败的,会产生逾期记录,请借款人保证还款账户资金充足,办理了提取住房公积金按月冲还贷款(“冲还贷”)业务的借款人同时还请关注公积金账户余额,确保账户有充足资金(余额)归还公积金贷款,以免产生逾期。

  请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职工根据自身需要,提前做好相应安排。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