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网上办理汇缴登记、补缴登记和缴存比例调整业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0 15:45: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缴存单位:

  为进一步方便缴存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零跑动”,提升我市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从2021年8月9日起,在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上办事大厅(https://wsbsdt.hygjj.com)开通3项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包括汇缴登记、补缴登记和缴存比例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汇缴登记

  以线下转账方式按月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的单位,在办理完毕职工开户、封存、启封、基数调整等业务后,办理汇缴登记,核定当月缴存人数、金额和转账账户信息,再按照核定的金额和转账账户通过转账方式将汇缴资金转入住房公积金归集专户。当月无人员变动、无缴存金额变动等情况,当月缴存额与上月一致的,缴存单位可直接办理汇缴登记。

  二、补缴登记

  单位需为职工补缴住房公积金的,填写补缴原因、补缴人员信息、金额以及转账账户信息,提交公积金中心审核通过后,按照相应的金额和转账账户通过转账方式将补缴资金转入住房公积金归集专户。

  三、缴存比例调整

  单位需要在5%-12%之间调整缴存比例的,由单位自主确定单位缴存比例和职工缴存比例后申请调整,职工的缴存比例应与单位缴存比例一致。

  四、其他事项

  (一)单位网上办理住房公积金汇缴、补缴登记的,应先确认缴存信息后再缴款,缴款资金、账户应与登记信息一致。

  (二)缴款资金、账户等如与登记信息不一致的,请及时与单位缴存所在管理部联系,办理撤销并重新登记或退款。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