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公积金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4 18:51:1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和受益面,增强社会各界的住房公积金法规意识,让更多群体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红利,市公积金中心近期开展“惠民公积金 服务暖人心”政策宣传系列活动,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等国家法规及业务办理流程,重点对新上线的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相关功能及操作流程,以及新出台的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材料、优化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等政策进行宣传。活动采取“市县区联动进行,面对面现场交流”的方式,深入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

1.png

  10月21日上午,首场政策宣传活动在坚基购物中心启动,以横幅标语、宣传画册、宣传展板、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住房公积金联动宣传,提供咨询服务,详细解答住房公积金的惠民政策、服务措施,积极推广“河源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全国住房公积金”微信小程序和河源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广泛普及方便办事群众的“掌上办”“网上办”。

2.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宣传了为什么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参加公积金制度有什么实惠,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有哪些便民服务渠道,鼓励、引导企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

3.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多份,宣传品1000多件,解答群众热点难点问题1000多个。通过丰富多彩的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优越性,使住房公积金政策“好声音”传播得更好更深更广,让更多市民朋友了解公积金、走进公积金、用好公积金、支持公积金、享受公积金,有效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社会认知度,使企业和职工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等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规范企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行为,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各县区将陆续开展更多样化的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影响力,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提升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