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公积金信息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租房提取业务办理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9-28 11:46: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

  为更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支持无房且租房职工解决住房问题,经研究决定,自2023年10月1日起,优化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流程,简化办理材料,调整提取频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简化租房提取材料。通过共享数据核查职工住房登记情况及婚姻状态,取消原要求提供的职工(及配偶)的《住房登记记录查询证明》与婚姻证明材料。简化后租房提取材料为:

  (一)线下办理:提供本人身份证、本人一类银行卡或活期存折、《河源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授权承诺书》即可。

  (二)线上办理:登录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网址:https://wsbsdt.hygjj.com),选择租房提取业务并按要求填写完整后提交办理,无需上传电子材料。

  二、调整租房提取频次。租房提取频次由原每年可申请提取1次调整为一年内可按月提取。在提取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的前提下,初次办理租房提取的,最高可一次性提取12000元;再次办理租房提取的,可按照每户每月1000元的标准,依据间隔月份(对月)单月提取或多月累计提取,最多可累计12个月。

  其他办理要求仍按《关于进一步规范和简化租房提取公积金有关事项的通知》(河公积〔2021〕88号)执行。如有疑问,可咨询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窗口。

  业务窗口联系电话:

  1. 区域管理部:0762-3882029

  2. 源城管理部:0762-2202608

  3. 东源管理部:0762-8836060

  4. 和平管理部:0762-5632331

  5. 龙川管理部:0762-6750654

  6. 紫金管理部:0762-7889023

  7. 连平管理部:0762-4333511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