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公积金信息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4 17:49:21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4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傅运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对于指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中心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业务管理结合起来,努力扩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深化住房公积金制度实施,让更多职工享受到政策实惠,积极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解决职工住房问题,改善居住条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保障资金安全结合起来,加强楼盘准入管理和日常巡查,加大逾期贷款催收,强化资金监管,维护住房公积金安全稳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升服务水平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三年行动,落实惠民便民措施,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保密安全结合起来,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中心落地落实。

  中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管理部部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