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公积金信息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13 16:00:35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各县区管理部,机关各部门,各受托银行,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根据2022年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决定,现就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5年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2.75%下调至2.6%,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25%下调至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保持不变,即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利率分别不低于3.025%和3.575%。

  二、2022年10月1日前已申请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发放贷款的,执行调整后的贷款利率标准。2022年10月1日(含)后申请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标准执行。

  三、2022年10月1日前已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2023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调整后的贷款利率标准。

  附件:《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知》解读.doc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