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公积金信息
事关疫情防控!深圳东莞来返河源市民,收好这份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2-02-28 16:15: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亲爱的市民朋友:

  近期深圳东莞等地陆续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现向近14天来有深圳市、东莞市旅居史的来(返)河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

  来(返)河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四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及14天自我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如经流行病学调查研判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涉疫风险人群的,需配合完成“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或“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往返深(莞)河的通勤人员,或短暂停留我市的出差旅游人员,建议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河,同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完成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在深、莞、河三地有固定住所的通勤人员,近期尽可能在河源住所停留,减少通勤次数,经常通勤的,建议定期(如间隔48或72小时)开展核酸检测。

  三、做好健康监测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防护

  来(返)河途中,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14天内非必要不聚餐聚会,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尽量不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五、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河源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

2022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