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河源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17:02:5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5月29日,河源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2023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我市信访形势,研究部署全市信访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陈贤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召集人徐先龙主持会议,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曹建忠传达了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春荣同志对《河源市信访系统“奋战两百天、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大攻坚”专项活动方案》作说明,并通报我市开展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和进京访工作情况,龙川县、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2个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市信访系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紧围绕国家和省信访局的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持续推进初信初访事项一次性化解等重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初次信访办理质效。从今年起开展为期三年的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工作质效,努力实现“一升一降一减少”。要结合开展“千名信访干部千镇行解民忧”活动,在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开展“奋战两百天 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大攻坚”活动,推动形成矛盾纠纷“排查、登记、受理、化解和监督”的闭环工作机制。要切实落实责任,建立联动机制,坚持分类施策,努力做到“三到位一处理”,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处理好各类信访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等当前各项信访重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审:刘伟生 二审:李军基  三审:周文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