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1 17:24: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业务培训班。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春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市信访局、各县(区)信访部门、市直各有关单位共80余名信访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张春荣指出,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凝聚共识、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奋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春荣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各项工作。要以《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学习宣传推广活动为契机,将“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融入信访履职实践,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从规范信访业务入手,强化法治意识,善用法治思维,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持续推进多元化解,不断健全信访及社会稳定工作联动和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小、化解在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为期两天的培训聚焦当前信访业务技能及当前的有关重点信访工作,涵盖业务受理、台账填报、群众满意度评价以及复查复核规范办理、办信工作等多方面内容,课程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下来,市信访局还将继续采用“请下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省信访局各处室领导、专家培训指导,外出到相关兄弟市交流取经,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审:刘伟生  二审:李军基  三审:周文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