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市信访局召开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4 09:19:3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春荣主持召开全市信访系统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03171938.jpg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县区信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更实、更高的标准开展活动,锻造一支作风优良、敢战善战的信访铁军。

  会议强调,各级信访部门要以“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点面结合、分类指导,从严从实、正向激励,结果导向、推动工作”四个原则,实施“大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治、大提升、大检视、大总结”七大板块内容,推动实现“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业务水平、一流的工作效率、一流的工作业绩”五个一流目标任务。

  一要坚持政治铸魂,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激发服务大局、干事创业的新动能。要强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根基,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党的领导,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在听民情、解民忧、办实事中不断提升新时代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要坚持赛场选马、以实绩论英雄,全面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新气象。要争当调查研究的表率,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当前信访新情况、解决矛盾纠纷新问题、总结群众工作新经验、探索信访工作发展新规律。要争当业务精湛的表率,加强业务培训,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系列活动和“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活动,不断提高信访干部综合素质。要争当作风优良的表率,开展“五抓五治”,全面消除“庸、懒、散、软、浮、推”等作风顽疾,对标“九个到位”的提升目标,争一流、争第一。

  三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发展为中心,全面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的新任务。要保持实干状态,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拉高标杆、加压奋进,以昂扬斗志推动重点攻坚、改革创新和机关建设等工作取得实效。要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全力完成河源信访2023年各项重点任务,奋力书写新时代河源信访工作的新篇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信访保障,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河源作出信访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