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全市自然资源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5 14:40:45 来源:市自然资源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信访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省自然资源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总结回顾2022年信访工作,分析当前信访形势,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信访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规范办理初次信访事项,重复信访治理、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取得成效,信访工作宣传氛围不断浓厚,有力维护了河源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自然资源信访工作必须加强党建引领,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责任。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和“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要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政治定力和攻坚克难的干事激情,持续推进开展社会矛盾纠纷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抓好源头防范化解、信访积案专项治理等工作,不断提升信访服务能力和水平。(市自然资源局供稿。一审:刘伟生  二审:李军基  三审:孙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