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我市召开2023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16:58:08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2023年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2023年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部署2023年信访工作任务。 

  IMG_2662.JP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陈贤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曹建忠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及我市创建全省信访工作示范镇、全省最美信访干部评选结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春荣就当前有关信访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紫金县、市高新区、市公安局、源城区源南镇等4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221143652.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严抓信访业务提升,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持续发力、奋勇争先。全年共有8个乡镇成功创建全省信访工作示范镇,22名信访工作人员先后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全市信访工作连续两年获得全省信访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学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狠抓作风能力提升,全力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信访系统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省信访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和“作风能力提升年”“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推动完成河源信访2023年“1234”重点工作任务(围绕“一个中心任务”、打造“两块牌子”、推进“三项建设”、实施“四大行动”),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河源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信访工作强大动能。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全面加强源头治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深入开展源头治理攻坚行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群众合法诉求解决好。三要全面加强示范创建,打造信访工作示范样本。全面贯彻落实林涛书记提出“亮诺亮绩亮牌行动”的指示要求,以创建“两块牌子(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全省信访工作示范乡镇)”为抓手,打造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样本。四要全面加强三项建设,提升信访服务保障能力。围绕推进阳光信访、法治信访、智慧信访建设,不断提升全市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五要全面加强专项攻坚,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深入实施“四大专项”行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提升全市信访整体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河源信访工作新局面。 

  IMG_2646.JPG


  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信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江东新区、市高新区、灯塔盆地农高区分管信访工作领导及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科级以上干部;源城区源南镇党委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一审:刘伟生  二审:李军基  三审:孙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