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副市长曹建忠调研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2 16:36:5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月1日上午,副市长曹建忠到市信访局调研,看望慰问一线信访工作人员,并与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谋划部署新一年全市信访工作。

  

  曹建忠对过去一年全市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客观全面分析指出了当前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新一年全市信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曹建忠强调,全体信访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以作风能力提升年破题开局,善于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积极谋划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曹建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用心倾听愿望诉求,着力化解矛盾问题,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到群众心坎上。二要认真梳理分析,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切实抓好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量和水平,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勇担当、善作为的信访工作团队。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培训工作,着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夯实镇、村信访工作力量,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四要定期分析研判,建立联席会议月研判机制。坚持信访关口前移、强化预警,每月梳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信访态势,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专题研判分析,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及时消除信访问题隐患;五要守牢安全底线,构建和谐安全发展环境。胸怀“国之大者”,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一底线,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一审:刘伟生  二审:李军基  三审:周文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