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龙川县委书记刘力到县信访局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15:46:40 来源:本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龙川县委书记刘力到县信访局调研,寄语县信访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奋力争创一流。要以县信访局挂牌为契机,借势借力,持续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力先后参观了龙川县人民群众来访接待室和人民调解室等功能场所,认真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信访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信访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工作职责,找准职责定位,加强学习,不断适应新时期党和政府,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利用好信访局这一县政府工作部门平台,努力创造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持续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办理质效,奋力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扛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当好县委、县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和监督渠道,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纾困,切实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能力和水平。要奋力争创一流,以更高标准推进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信访业务办理,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治理体系,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以争创全国信访示范县为目标,焕发崭新精神面貌、形成更大工作合力,切实完成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加快建设幸福和谐美丽龙川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龙川县领导邓彬斌、吴卫陪同参加调研。(龙川县信访局供稿。一审:刘伟生 二审:周文梁 三审:张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