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东源县信访局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巡回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 17:10:04 来源:本局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东源县信访局到柳城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巡回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条例》规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条例》是我们党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纲领性文件。《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自今年5月开始实施以来,东源县信访局积极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送《条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先后采取广场普法、现场咨询、送法上门、送法下乡、流动宣传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巡回宣传《条例》,使群众了解信访的基本程序,知晓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不断掀起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同时,以《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为依托,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持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来源:东源县信访局)

一审:刘伟生

二审:李军基

签发:周文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