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信访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钧率队到紫金县柏埔镇复兴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7:50:17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和市委书记丁红都讲话精神,4月2日上午,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钧率队到紫金县柏埔镇复兴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图片1.jpg

(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钧(左二)在复兴村委会与镇村干部座谈)

       李洪钧一行在村委会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镇村干部关于疫情防控、复耕复产等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洪钧充分肯定了镇村干部在防控疫情和脱贫攻坚上作出的努力。李洪钧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大家要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一要提前谋划,迅速开展复耕复产工作。要下好“先手棋”,尽快谋划部署好全年的农耕、就业、帮扶等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积极鼓励群众尽快复耕复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二要精准扶贫,提高“造血”能力。派驻扶贫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结合当地实际,引入更多“造血”项目,实实在在地帮当地村民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发展体系,实现“自我造血”功能,最终达到彻底脱贫。三要抓好党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必须及时跟进党组织建设,解决覆盖不到位、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图片2.jpg

(市信访局支持复兴村脱贫攻坚工作经费5000元)

       座谈会上,市信访局对复兴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5000元的工作经费支持,并委托驻村工作队对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慰问。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伟兵,市信访局有关干部、驻村党建指导员以及村“两委”干部参加了座谈会。柏埔镇副书记刘伟旺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