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新丰江大坝风景旅游区“五一”恢复开放
发布日期:2021-04-30 18:39:0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新丰江大坝风景旅游区为国家AA级景区,是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新丰江大坝长达440米,高125米,雄伟的大坝成就了华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水库——新丰江水库。水库库容达139亿立方米,流域面积598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370多平方公里,库区内碧波万顷,因处处皆绿,又名万绿湖。库区水质一直保持着国家Ⅰ类水标准,湖区森林面积覆盖率高达90%,青山绿水构筑了一片优良的生态系统。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新丰江大坝风景旅游区暂停对外开放。在暂停开放期间,新丰江大坝风景旅游区对软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包括上坝公路改造敷设沥青、边坡浇灌加固、增设景观墙、票务窗口装修、完善绿化工程等景区面貌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新丰江大坝风景旅游区这个五一假期景区将恢复开放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