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赏花灯猜谜语,河源市各大文化场馆元宵节活动丰富
发布日期:2021-02-26 15:28:4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即将到来,河源市不少文体场馆推出了赏花灯、猜灯谜等元宵活动。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闹元宵”


  2月26日、27日,河源市图书馆将在市图书馆前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闹元宵”活动。2021年2月26日(18:30——20:30)、2021年2月27日(10:00——12:00;14:30——17:00)届时现场将有灯谜参与展猜,奖品丰富,市民读者可免费参与猜灯谜活动,每位读者有2次兑奖机会。

此外,市图书馆2月24至3月2日期间,线上开展“元宵同笑傲 好礼赠知音”——线上猜字谜有奖答题活动。每位用户读者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参加答题活动,答对5题以上有机会获得抽奖机会赢取礼品。


“欢乐闹元宵·欢庆小康年”河源市2021年非遗闹元宵文化活动


  2021年2月26日9:00-11:30,河源市文化馆将举办“欢乐闹元宵·欢庆小康年”河源市2021年非遗闹元宵文化活动。元宵节当天,文化馆提供500份灯谜供大家猜,答对谜题的市民游客将获得文化馆赠送的纪念品一份。活动当天,还将配合灯谜活动,设有非遗展演和趣味游园,市民游客现场不仅可以欣赏源城舞狮、客家山歌、客家童谣等传统非遗项目,还可以参与“好运连连”“团团圆圆(欢乐挟元宵)”“齐心协力”等小游戏,赢取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