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市第二届乡村文旅融合创新大赛决赛火热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22:19:44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大赛决赛于本月10日正式启动,由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各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东新区社会事务局为第二主办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负责大赛的评审组织工作。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乡村振兴,文旅先锋,参赛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行、非遗活化、民宿业态。

  旨在鼓励乡村旅游大胆创新,为我市文旅产业的发展做出示范,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

  本次大赛是一场“以奖代补”的扶持激励机制的评选活动,共设21个奖项,每个奖项扶持资金5万元,共计105万元。河源用抓文化的理念抓旅游,用抓旅游的方法抓文化,着力加快了文旅融合发展步伐。此次大赛也旨在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争做全国文旅事业先锋!


奖项设置  

营销创新奖、创意设计奖、就业带动奖、非遗活化奖、研学游推广奖、美丽乡村贡献奖、红色文化融合奖、古建筑古驿道融合奖、乡村旅游+休闲体育奖、民间文艺融合奖、农旅融合奖等。

  

评审方式

市决赛委托第三方机构承办,组建专家组担任评审。采取专家组赴项目现场查验走访的形式进行评审。


评审标准

根据项目创新性、文旅融合、规范管理、基础设施投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示范带动能力、成长性、服务功能、可持续性、可复制性等。


决赛时间

2020年11月10日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