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3V3男篮决赛
发布日期:2018-08-28 10:24:23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月26日晚,在亚运会三对三男篮决赛上,中国队通过加时赛以19-18战胜韩国队,夺得本届赛事的冠军。此役,河源的两位帅小伙表现抢眼,来自龙川的曾冰强拿下4分,而来自连平的黄文威砍下全队最高的7分,并完成绝杀。

3V3男篮决赛打得异常激烈,中国队虽然一度以12比7领先5分,但韩国队利用中国队体能下降之机连追5分,将比分追成12平。此后,双方你一分我一球,比赛进入白热化。比赛常规时间最后4.4秒,中国队15比17落后2分,黄文威远投造成对手犯规,他顶住压力两罚两中为球队扳平。在加时赛中,黄文威完成绝杀,中国队率先得到2分,以19-18击败韩国拿下胜利,夺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中黄文威也曾上演绝杀好戏。

赛后,黄文威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能代表中国队拿到亚运会冠军,感觉特别骄傲。回忆起比赛的过程,他说:“大家都已经拼尽全力了,包括韩国队。到最后一直在咬牙坚持,看谁能坚持到最后,坚持就是胜利!”

据悉,三人篮球是雅加达亚运会新设项目。小组赛,中国队先后以21比14胜斯里兰卡、22比6胜越南、22比13胜印尼、21比16胜泰国,四战全胜进入淘汰赛。1/4决赛中国队保持良好的状态,以21比18力克卡塔尔,半决赛与伊朗战得极为胶着,最后以21比19险胜,进入决赛。本届国家队阵中,有3名球员来自广东,其中黄文威、曾冰强都是河源人,黄文威是广州体育学院的老师,曾冰强是广东工业大学的学生。作为“草根球员”,黄文威和曾冰强占据着球队主力位置,与队友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最终拿下冠军。

参赛健儿简介:

黄文威:连平县油溪镇人,是广州体育学院的一位体育老师。据说,在学校时,很多学生都喜欢上他的课,因为他长得有点像大家熟悉的明星——吴奇隆。站在亚运会三对三的赛场上,他说自己是个菜鸟,也是个学生。

曾冰强:身高1.93米,来自河源市龙川县铁场镇,从小热爱篮球,曾就读于龙川一中,大学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是广东工业大学男篮的队长和主力大前锋。2017年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男子青年组决赛,曾冰强所在的东莞麻涌队勇夺冠军。

2017-2018 “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由黄文威、肖海亮、吕彦佩和曾冰强组成的广东东莞麻涌队,勇夺男子公开组冠军。此役之后,球员们也被选拔进入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