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全国体育局长会议:改革开放再出发 广东省为奥运备战作贡献
发布日期:2019-01-15 12:53:1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018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多家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内容涵盖了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方方面面,下面是中国体育报对广东省代表发言的摘编。

 广东省竞技体育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长期指导和支持下,坚持解放思想,自1984年至今的历届奥运会中,涌现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金牌运动员,为国家奥运争光作出了积极贡献。东京奥运备战周期以来,广东省以改革创新总揽全局,深入转变发展方式,以国家奥运战略为导向,以为国争光为目标,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努力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与国际竞争力。

 东京奥运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要历史交汇期举办的重大国际赛事,根据总局的部署和布局,广东省坚持做好重点项目的人员保证工作,及时关注和了解运动员情况,积极开展一点一组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国家队来广东训练的支持保障工作,坚持做好反兴奋剂工作,配合做好奥运参赛工作,将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

 同时全力支持国家备战北京冬奥会,提出力争北京冬奥会有人参加、争取奖牌,冬季全运会有队参加、争取金牌的目标,积极为筹备和备战北京冬奥会作出广东贡献。发挥广东特长优势,积极支持冬季项目主要省市的备战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冰雪运动东进西扩南展的发展战略,积极开展冰雪活动。做好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的保障保证工作。加强与国内冰雪运动强省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冰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

   未来,广东省将全面按照总局的备战部署和要求,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气神,积极配合总局做好备战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广东省优秀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夺取优异成绩,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