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河源开满木棉花的小镇,明日将迎来省趣味体育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8-12-07 19:51:4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花在枝头笑,人在花海游。这正是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的大腹木棉花漫山遍野、遍地盛开的美丽画面,与美景相映的是2018年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体育运动会河源站,将于明日(12月8日)在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黄沙村文化广场鸣锣开赛,正式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河源市的22支村民队伍参加此次趣味体育运动盛会。

 

2018广东省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是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文明办联手打造的乡村品牌趣味体育赛事,河源站作为2018年三个试点站的第二站,由广东智者体育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河源市体育局、东源县体育局、中共东源县船塘镇委员会、船塘镇人民政府、黄沙村党支部 、勇者体育、融和社工等单位协办,活动将以更多样的形式,更丰富的内容,为乡民们带来文化与体育的饕餮盛宴。

本次乡风民俗趣味体育运动会河源站设置了乡风民俗节目表演、体育趣味运动会、传统民俗体验活动、特色农副产品展示四大内容。由小水村舞狮队带来具有乡村特色的醒狮表演、妈咪爱心服务队舞团带来《健身歌》、《又见山里红》、黄沙村表演队带来《乡村丰收节》等节目乡风民俗趣味运动会是围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农家民俗、农耕文化、农村风情、将农村劳动演化为接地气、趣味浓、积极向上的采收果蔬庆丰收,精准扶贫奔小康、向前进,建设美丽乡村,旱地龙舟等趣味体育比赛项目;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包括插秧、打陀螺、剪纸、毛笔书法、包粽子、夹豆子、拼接椅子等乡土气息浓郁、富含传统文化的民俗体验项目;特色农副产品展示以展示本地特色农产品、特色食品、特产的形式,为当地农业农企搭建一个农产品展示的平台。 

活动的举办,不仅是乡村文明建设和发展体育健康成果的展示,更是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也将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PDF文件:

File0002.PDF
预览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