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2018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将在河源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1 14:54:1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风筝是一项古老、传统而充满魅力的运动项目,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11月26日-29日, “2018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将在巴伐利亚庄园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为支持单位,中国风筝协会及广东省体育总会携手主办,河源市体育局、河源巴伐利亚庄园承办,河源市风筝协会协办。

据了解,本次全国风筝精英赛总决赛将在巴伐利亚庄园-粤东北地区最大的木球场举办,共30个队伍、近200人的国内顶级风筝强队同场竞技。本次比赛设竞技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其中,竞技项目有龙串类风筝赛(中型及以上)硬板串类风筝赛(中型及以上)软板串类风筝赛(中型及以上)硬翅串类风筝赛(中型及以上)软翅串类(风筝赛中型及以上)动态类风筝赛(风力机械传动)串类最长风筝赛串类最多风筝赛盘鹰类风筝套路赛打斗风筝个人赛大型软体类风筝赛(面积25平方米及以上)软体造型风筝赛(挂件)滚地龙风筝赛广告宣传类风筝赛夜光风筝赛(表演项目)双线团体芭蕾赛四线团体芭蕾赛17个项目;表演项目特色风筝表演赛项目。届时,市民可尽享种类繁多、造型独特、五彩斑斓的风筝在河源的秀美山水间御风齐飞,争奇斗艳,各展英姿。

本次比赛将对打造不仅对巴伐利亚庄园绿色运动旅游产业新形象和对庄园体育运动项目的推广具有及其重大的意义,也将进一步在我市推广风筝赛事,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推动我市运动健康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