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市体育局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浓厚体育氛围
发布日期:2018-11-14 15:25:2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年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体育工作优势,结合实际积极营造有利于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体氛围,推进体教结合,推进了青少年体育工作。主要举措有: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市体育局立领导小组,精心部署工作,发挥体育工作在培养“四有新人”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积极开展“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引导全市广大中小学生走向操场、走进户外主动参与体育锻炼。推进体教结合,举办体育竞赛,联合教育部门举办全市中小学运动会或单项体育比赛,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发挥了体育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熏陶作用。

二、举办体育活动,活跃校园氛围。深入贯彻《教育法》、《体育法》,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抓好传统体育学校建设,推动乒乓球、篮球、足球、棋类等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如:近年8月我市派出631名选手参加第十五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和学校体育组比赛。9月举办2018年河源市青少年锦标赛。还举办了首届河源市古驿道定向大赛及多场户外徒步活动。江东新区举办了区第二届运动会;源城区举办了2018年春节群众运动会、中小学生田径比赛。以上赛事充分展示了全市中小学生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全市未成年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热情,增强了学生体质。

三、加强体育训练,提升青少年体质。充分利用市体校、传统学校、各青少年业余训练网点和体育协会等社会资源,大力开展青少年业余体育训练。2018年我市开设了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10多个青少年训练项目,其中暑期训练营、亲子赛事以及业余训练班等深受学生和家长欢迎,成为青少年素质教育一大亮点。我市加快公共体育场地建设,不断完善青少年体育健身器材,推动学校体育场地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锻炼场所,吸引一大批青少年参与锻炼健身,掀起了校园体育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