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助力河源创文 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18-09-27 16:48:1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今年以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加强体育界精神文明建设,继续开展“重自身修养、重社会责任、树良好形象”活动,提升体育界人士自身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精神。

一是第十五届省运会我市体育代表团竞技组夺得8金9银7铜,金牌数位居全省第10位,体育竞技组以总分765分排名全省第15位,创造了我市参加省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我局于9月19日举办河源体育界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安排参加第十五届省运会夺冠运动员、教练员和群众体育先进代表现身说法讲述河源体育精神,引起强烈反响,掀起了全市体育系统和社会各界学先进创佳绩,为“两个河源”建设奉献力量的学习热潮。

二是今年以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培训、座谈等形式加强体育界人士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教育,先后举办了2018河源市马拉松科学健身大讲堂、健身气功、国民体质监测等8次学习培训。

三是今年3月我市体工会议宣传了伍超琮、谢忠灵等8名全国群先个人和7个先进单位事迹;今年8月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安局被评为“2014-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叶玉萍、李玉桃、邹慧萍被评为“2014-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我局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并推动体育界人士进社区开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树立了体育界引领社会价值的精神标杆。

我局号召全市体育系统要对标创文工作和体育系统作风建设新要求,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重自身修养、重社会责任、树良好形象”活动,为河源创文建设添砖加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