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我市向省专业队输送的优秀苗子李梓杰 在本届省运会上为河源增添一枚新奖牌
发布日期:2018-07-24 10:39:1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从第十五届省运会河源体育代表团传来捷报,在广州增城派潭广州飞碟训练中心举行的省运会男子双向飞碟125把决赛中,我市参赛选手19岁小将李梓杰表现优异,奋力拼搏,一举夺得第二名,为河源体育代表团省运会奖牌榜上新增一枚新奖牌,这也是继我市获得皮划艇女子组铜牌之后斩获的第二枚奖牌。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定于8月8日开幕,但部分比赛项目已经提前进行。本届省运会飞碟项目比赛共有广州、深圳、东莞、肇庆、汕头、佛山、韶关、河源、惠州、湛江、茂名11个代表队,136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男子多向125靶个人、男子双向125靶个人、男子双多向150靶个人、男子多向375靶团体、女子多向75靶个人、女子双向75靶个人、女子多向225靶团体、女子双向225靶团体等8个项目。据悉,李梓杰系1999年7月出生,先就读于河源市体育运动学校,训练成绩突出,由市体校输送到省专业队集训,是一名贫血兼优的运动员。

据了解,市体育局指导市体校强化三条举措,不断提升省运会河源体育代表团的整体竞技水平。一是调整项目布局,在巩固水上运动、重竞技项目优势的基础上,新上马射击、足球项目,努力增创新优势,提升河源竞技实力。二是注重做好优秀人才储备,抓好向省专业队输送优秀苗子这一重要工作,射击项目上马以来先后向省专业队输送了3名优秀人才。三是注重抓好科学训练,注重与省专业队和珠三角兄弟市运动队开展学习交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升训练队伍的实战能力,不断拓宽运动员的视野,强化备战省运会的训练成效。

市体育局负责人表示,作为山区市的河源,备战和参赛省运会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但河源体育代表团将牢记河源父老乡亲的重托,全力以赴,力战强手,努力在本届省运会中创造佳绩,为河源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