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集约 > 河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 通知公告
河源群众体育亮点突出 我市群先代表获省表彰
发布日期:2018-08-16 10:26:5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日前,省体育局在肇庆市举行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我省80名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和40个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河源市广播电视台、河源市公安局被评为“2014-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我市叶玉萍、李玉桃、邹慧萍被评为“2014-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表彰会议期间,荣获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参观了肇庆市体育中心、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肇庆市星湖湾社区体育公园、端州区体育馆等参观肇庆市全民健身设施,实地了解各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模式、相关配套设施、场馆建设规模及体育产业等情况,交流学习,分享经验,还观摩了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

据了解,我市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同时,注重抓好群众体育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等队伍建设,强化科学健身指导,为广大群众开展体育锻炼提供指导和服务。

如:河源广播电视台,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守社会责任,认真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敢为人先,联合市体育局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开办《河源体育》电视栏目,大力宣传河源体育动态信息和发展成果,积极整合资源,举办体育活动,推动河源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多次受到省市体育局的表彰。河源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修建完善了警体馆、篮球场、足球场、射击场等体育活动场所和设施,成立了前卫体协、篮球协会、足球协会、羽毛球协会、乒乓球协会等体育社团组织,经常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全面推动全警健身活动,增强民警体质,并带动社会体育活动,确保了广大民警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树立了良好形象。

我市2014-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心系群众,乐于奉献,先进事迹非常感人。如:东源县体育局副局长邹慧萍,2011年至今在县体育局工作,分管群众体育工作中能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培育社会体育指导员,建设完善体育设施,切实提高东源县群众身体素质的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我运动我健康”的浓厚氛围。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玉桃同志,从1994年起参与群众体育活动,系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柔力球、木兰拳、健身秧歌一级教练员,健身气功、健身球操、柔力球一级裁判员,她认真贯彻老年体育工作方针政策,热爱群众体育事业,热心老年人体育工作,多年来为推动全市老年人的体育活动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叶玉萍2009年开始户外活动,牵头组建河源市户外运动协会,先后举办了40公里徒步、河源登山节、河源百公里骑行、夜跑、穿越万绿湖等大型活动,活动吸引数十万珠三角地区市民户外爱好者前来参加,打响了“万绿河源、绿野仙踪”的生态品牌。

2017年,叶玉萍及协会就组织了6个大型活动,中小型活动40余次,累计参加人数超过3万人次,户外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足迹遍布广东各地。

市体育局号召全市体育系统深入学习群先代表先进事迹,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干好本职,为河源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新贡献。